【本文来自《中国幅员辽阔,为什么几亿人要挤在“鸽子笼”里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将超高层与鸽子笼联系在一起,是不对的。
中国是超高层不假,但说是鸽子笼就不对了。其实超高层到现在为止,还是相当精致和舒适的。
当然,超高层有它的缺点,最致命的就是火灾安全问题。但是,考虑它干啥,你买个保险不就摆平了,又发展了一个产业。
到现在为止,超高层似乎还是有一定优点的。在我所在的城市,一般卖得贵的小区,似乎超高层居多。
我住过小平房,当时宿舍和办公室都是平房,也住过两三层的房子,住过小高层,也体验过郊外的小别墅。
当然,如果是在繁华地区的独门别墅,肯定是非常好的。但前提还是周围的那些高层小区为你提供了公共设施和人气才行。
我到乡下亲戚家,那是典型的三层小楼,我是真呆不下去 呀。主要的原因是啥,是与大自然融为一体,冬天 那个阴冷潮湿,实在受不了,北风直往层里灌。
住进高层,至少有一个温暖。
也许,折中一下,鸽子笼不好,太分散也难受。